这是我的利器


这两天刷知乎时,意外的通过某一个答案,知道了 利器 - 创造者和他们的工具 这样一个网站,并且在上面把大部分人分享的内容都看了一遍,确实是非常好的平台。

好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改善生活质量,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不论价格高低,都可以成为我们生活的利器。

所以这次也参与到该网站的「利器社群计划」当中,分享我的利器给大家。

介绍一下你自己和所做的工作

=====

四川人,2015 年 6 月大学本科毕业,正北漂中。学的是新闻,心却在互联网,大学期间曾在百度、京东实习,毕业后曾在知乎工作过一段时间社区运营。

同时一直在做个人微信公众号(西科学长),目前更新了超过 50 余篇原创文章;在网易云音乐坐了一档个人电台节目《小正说事》,已经录制了 170 余期,累计时长超过 2000 分钟。

最近在研究 Github(用其搭建个人博客) 和 Quora(感受与知乎的不同),和体验 Google 的系列 App。

你都在使用过哪些硬件?

=====

  1. Asus 华硕笔记本,大学的时候买的,一直在用,前段时间想体验一下 Win10,升级之后得知与硬件不兼容,在两天内重装了 6 次系统,差点奔溃。但没有办法,要打 LOL,还得靠 Windows 。
  2. iPad 以前用来看电子书,现在主要是用来看视频(这段时间的《太子妃升职记》)和玩部落冲突。
  3. Mac Air 写东西的利器,双手放在键盘上飞快的敲击着,对于大部分从事文字工作的人而言,那种快感不言而喻。
  4. 蓝牙音箱 个人喜欢在做事情的时候,外放着音乐,甚至在一个人走路时,都会忍不住拿出手机外放音乐。
  5. 一个游戏耳机 之前去某一个网吧玩了一次英雄联盟,那里的头戴式耳机让我深深的喜爱上了,以前都是买的入耳式,当天晚上回去就在京东上下单买了和网吧同款的游戏耳机。
  6. 一个发黄色光的台灯 大二的时候,从一个学长那里买了一盏二手的台灯,非常喜欢,然后就一直用到毕业,然后就卖了。工作之后,又在淘宝上买了同类型的台灯——发黄色暖光。

软件呢?

=====

  1. Foxmail 毕业前,在学校里就一直用 Foxmail 收发邮件,一款非常简洁和方便的软件,同时绑定自己的多个邮箱账号,即刻省去众多繁琐的登陆过程,每次打开软件,就可以查收到所有邮件,也没有广告,真的是良心推荐,谁用谁知道。
  2. Chrome 以前一直是搜狗浏览器的忠实粉,但自己用了 Chrome 之后,才发现在知乎上国产浏览器被各种吐槽,并非是没有道理的。将 Chrome 和自己的 Gmail 绑定之后,书签和登陆账号信息均可以做到完全同步,这点完完全全秒杀搜狗浏览器,曾经屡次把我绑定的账号信息遗失。
  3. Lantern 最近在用的一款非常强大的出墙软件,不用繁琐的 VPN 设置,也不用花钱买套餐,完完全全免费的良心软件,下载安装之后即可使用,网速非常稳定,有了它,就可以任性的使用各类 Google 贴心服务。
  4. WPS 相比于微软的 Office,我一直倾向于国产的 WPS,简洁而又不失格调,该有的基本功能它都有,绝对满足日常的文档处理。当然如果是需要用到更高级的功能,还是选择 Office 吧。
  5. Tumblr 轻博客的鼻祖,漂亮的 UI,贴心的交互设计,值得一试。国内目前的 Lofter 就是模仿它而来,虽然我也有在用 Lofter,但相比较而言,更推荐 Tumblr。注册一个账号之后,可以和你的域名绑定,可以随时上传和分享各类图片、视频、文字、链接等等,简直酷毙。
  6. 印象笔记 随时随地记录灵感,日常的工作日报、周报、总结、会议纪要等文档,都可以记录在印象笔记中,并且在手机、电脑、平板上都装上之后,内容同步分分钟的事情。尤其是当你需要在 Mac 和 Window 传资料时,印象笔记绝对是不二之选。
  7. 硕鼠(维棠)下载 这是两款同类型软件,都值得一试。下载绝大部分视频网站的视频,不再需要注册账号,直接复制视频地址链接,打开软件,即可轻松下载,可以省去很多时间。只从第一次用了之后,就把它列在了每次重装系统必备的软件系列当中。

你最理想的工作环境是什么?

=====
可以功放音乐。
抬头可以看见窗外的天。

你平时获得工作灵感的方式有哪些?

=====
跑步,边跑边想,很管用;
在地铁站等地铁时,看着人来人往;
深夜独自一个人,戴着耳机或者外放着音乐,在书桌旁台灯的暖光下,用笔和纸肆意的画画、写写;
刷知乎,上 Github。

推荐一件生活中的利器给大家。

=====
纯色的本子 纯白色的纸有很多好处,可以发挥的空间很大。我曾经在知乎上的一个回答:纯白的本子可以做哪些有趣的事? - 夏小正的回答

本文参与了「利器社群计划」,发现更多创造者和他们的工具:利器社群计划 http://liqi.io/community/


夏小正 wechat
想查看夏小正的更多文章,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小正说事】。
坚持原创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