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当快要放弃的时候


上周五,因为嫌弃当前的这个微信号(西科学长)名字太 Low,便又重新注册了一个新的微信公众号(小正说事),并且打算之后慢慢转移根据地,调整更新文章的平台。

但是!!就在本周星期一下午,西科学长这个微信号,收到了邀请可以开通【赞赏功能】,便当即申请,随后通过了审核,现在大家在文章的末尾处,就可以看到显眼的【赞赏】两字了。

没错,所以当我还在徘徊是否放弃这个号的边缘时,这个功能的开通,又让我有些犹豫不决了。

据了解,目前腾讯微信公众号对个人类型的订阅号,一些新功能的开通是需要收到邀请才行的,不然的话,似乎别无他法。当前的这个微信号,2015 年 2 月初更新了第一篇文章,到 2015 年 11 月 16 号才收到原创文章保护功能的邀请,时隔了 N 久,又过了两个月,现在又才收到文章赞赏功能的邀请,而且还是我在快放弃的时候。

现在回想起来,幸好当初一直坚持着更新,坚持着原创,坚持写自己的点滴生活与感悟。

毕业之后的这大半年以来,我认识了好些喜欢写文章的朋友以及网友,他们的文字里没有新闻热点、没有鸡汤可喝、没有长篇大论,大都是自己的生活周遭。写的很近地气,很贴近自己的生活,没有那么高高在上遥不可及,而是骨子里的真实。

所以每次在我快要放弃或者止步不前的时候,去看看他们的文章,总是能够自己带来一些的不一样。

其实我并没有外人所想象中的那么坚强和伟大,这个微信号目前 2/3 的粉丝,主要都是在知乎上看到我在某几个回答中因为推荐这个微信号才关注的,而在那些回答中,所呈现的内容主要是我曾经的一些正能量,坚持着某些坚持。

电台节目《小正说事》,一晃已经有半个月没有更新了,这是开始录制以来,停更最长的一次。有几个网友在我个人微博和网易云音乐上留言,问什么时候恢复更新?我其实也不知道答案,我最近的状态确实有些糟糕。

事实上,我很普通,我也有过迷茫,有过有苦难言的处境,也曾经在深夜里痛苦过。

通常在我快要的放弃的时,或许会收到一些陌生的问候和鼓励;或许打了一个电话回家,和老妈聊一会儿之后,整个人又重新振作起来;又或许是一个人去跑完步之后,独自走在路边,静静的看着周遭的一切,路边的摊贩,过往的行人,感受这个真实存在于自己生活的世界。

但那并不是全部,也不会是全部。

莫言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的获奖发言中,曾讲过这样一句话:“当众人都哭时,应当允许有的人不哭”。众人大都会告诉你不要放弃,要坚持,再苦再累也要上,却很少有人在你的身旁拍拍肩膀,告诉你另外一条选择放弃的路。

人生路漫漫,人生又何其短。


夏小正 wechat
想查看夏小正的更多文章,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小正说事】。
坚持原创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