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和父亲的回忆

大多数时候,我都习惯性的称呼他叫“老爸”,“父亲”这个词只是偶尔出现在我写的一些文章里,除非那个文章环境中可能用“父亲”更为正式些。

他和我一样属狗,而且都在农历的八月出生,以至于我们两在性格方面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

alt

上个周末,因为家里的一些事情,临时回了一趟家,在家里呆了几天。第一天在家里的晚上,我失眠了,十二点就上床躺着睡,等过了一点半依旧没有入睡的感觉,索性起床打开家里的电脑,在微博上写了些以前和老爸的回忆。

以下几段,均为 2016 年 5 月 26 日凌晨所写,首发于微博。

  • #一次说回就回的归途#老爸依旧做了他拿手的鱼和麻辣豆腐,只是吃鱼的时候,他说#这次鱼忘了用苕粉先拌一下,可能会有点老了#,吃麻辣豆腐时,他说#这次豆腐好像弄多了,味道可能不是那么好#。随着我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他做菜时都会深怕味道做得不好,以致于要用解释来让我回忆以前的那个味道。

  • #一次说回就回的归途#几个小时前的北京阳光正好,我还穿着短袖,到宜宾后已是傍晚,正飘着小雨还有些冷。我先在外边买了点烧烤,老爸骑着摩托车来接我。他没有穿雨衣,而我也依旧是短袖,坐着摩托车上抱着他时,一下子让我回想起这多么熟悉的场景,只是他的头发在雨中稍显凌乱,手上的茧越发明显。

  • #一次说回就回的归途#小时候,我经常坐老爸的摩托车,印象最深的是他刚学车那会儿,我坐在他后面,隔三差五摔一次,以致于两膝盖上留下了不少疤痕。后来慢慢的喜欢上了摩托车,它也似乎成为了我和老爸关系的一个重要纽带,我曾骑着摩托车载着喝醉了的老爸,他说着酒话,我顾着前方的车辆和转角的弯道。

  • #一次说回就回的归途#有一次,老爸骑着摩托车坐在前面,爷爷坐在中间,我坐在后面,三代人在一辆摩托车上,沉默了许久,我总想说点什么,却又不忍打破这样的沉静,最后我选择了去感受。周围黑压压的一片和前方远光灯的明亮,有些格格不入,摩托车的轰隆声,呼啸而过的风声,和车上的我们,竟有些和谐。

  • #一次说回就回的归途#昨天凌晨一点睡,早上八点起床,然后就到了现在。嗯,失眠了,在床上听了一个小时的电台节目依旧没有睡意,所以打开微博把一些零散的思绪都写了下来,好些内容其实时不停的删掉又重写最后才是能看到的。最可气的是,发了几条之后才发现,居然自带了某浏览器的小尾巴,简直不能忍。

alt

他之前开通了微信,却从没有用过,微信头像是空白的,我这次回去帮他把这张照片设置为了他的微信头像。然后我跟他说,以后可以就发微信消息给我就行,不用发短信之类的,微信会很方便,同时还给他绑定了银行卡,教他怎么用微信支付充话费等。

现在他会时不时的给我发微信消息,问我的情况,这让我很高兴,因为我和老爸又近了一步,平常短信发得很少,也很少主动给他打电话,这之后,微信或许可以成为父子之间经常交流的最好平台了。

突然发现,写到这里,我居然是在说微信,偏题得好严重。

今晚他给我发的消息里,带了两个表情,刚看到的时候,我笑出声了。

夏小正 wechat
想查看夏小正的更多文章,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小正说事】。
坚持原创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