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 Windows 系统软件 & 小工具

开发工具

Github Desktop – https://desktop.github.com/

  • 对于码农以及技术宅而言,肯定是必备的。
  • 搭建博客、分享设计稿、开源代码、协作同步等等,擅用它可以带来很多便捷之处。
alt

文件同步

BT Sync – https://www.getsync.com/

  • 传统的云盘模式为,先把文件上传到云端,再下载同步到本地。
  • 而这一款软件,直接是点对点:手机和电脑同步,电脑和电脑同步,同步的速度非常快,且方便。
  • 推荐阅读: 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myEBBj3

百度云 – http://yun.baidu.com/

  • 国内网盘中,还留存的并不多,百度网盘开始得早,已经积累了很大一批用户和存储数据,这也是我为什么推荐它的原因。
  • 目前为止在百度云里上传的数据超过 300G,虽然它的上传和下载速度会存在不稳定的情况,但似乎也没有了其他网盘可以选择了。

屏幕录制 & 截图

oCam – http://ohsoft.net/en/product_ocam.php

  • 这可能目前为止,我使用过的最好的屏幕录制软件,高效且免费,安全且小巧。
  • 文件大小仅几兆,可以录制屏幕以及摄像头,对于音频的输入也提供了多样选择。

FastStone Capture – http://www.portablesoft.org/faststone-capture/

  • 高中地理老师推荐的小众软件,使用之后才知道它的截图功能非常强大。
  • 每次重装系统之后,都得先把它拉到桌面,以便随时用于截图需要,软件非常小,无需安装打开就可以用,可以拷贝到优盘,随走随用。

看图软件

Picasa – http://rj.baidu.com/soft/detail/12951.html

  • 这是谷歌旗下曾经的看图软件,后来停止了更新,转投了 https://photos.google.com/
  • 但是不影响它成为心目中最好用的看图软件,响应速度快,智能识别本地图片,还能按照人脸分类,功能强大,如果你遭受够了微软自带的看图软件,强烈建议试试这个。

浏览器

Chrome – https://www.google.com/chrome/browser/desktop/index.html

  • 夸它的话,网上太多了。
  • 谁用谁知道。

搜狗浏览器 – http://ie.sogou.com/

  • 在转投 Chrome 之前,一直使用的搜狗浏览器。
  • 提供的小工具、自带的下载功能、多样的皮肤样式,还是比较能够吸引人的,对于非技术爱好者而言,用它足够了。

播放器

QQ Player – http://player.qq.com/

  • 可能是腾讯开发的所有软件中,基本上没有广告的软件之一。
  • 界面清爽、简洁,响应速度也非常快,唯一不足的是自带的解码并不多,部分格式播放可能出现卡顿情况,但已经满足常见的所有视频格式。

邮件客户端

Foxmail – http://www.foxmail.com/

  • 也是腾讯旗下的软件,无广告,界面简洁大方。
  • 个人认为,它比苹果以及微软自带的邮件客户端更好用,响应速度快,基本功能已经满足日常需要,绑定多个邮箱账号之后,打开软件即可同步收取,免去网页登陆的繁琐操作。

红杏出墙

Lantern – https://getlantern.org/

生活助手

印象笔记 – https://www.yinxiang.com/products/

  • 笔记同步的首选,多平台多终端都可以使用,配合浏览器插件,完全可以得心应手。
  • 可以把灵感随时记录在印象笔记里面,定期整理笔记输出想法,慢慢的,印象笔记可能会成为最懂你的软件,只要你使用它足够频繁。
    推荐阅读: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418504

文件解压

好压 – http://haozip.2345.com/

  • 国产良心软件,免费小巧,功能适用。
  • 是时候跟电脑里的 WinRaR 说再见了,好压确实不错的。

吐血推荐

Clover – http://cn.ejie.me/

  • 像浏览器一样,打开我的电脑是怎么样的体验?这款软件帮你办到。
  • 有了它,可以让你节省很多花在频繁打开系统资源管理器的时间,相信我,真的。
    推荐阅读: http://www.iplaysoft.com/clover.html

Beyond Compare – http://www.scootersoftware.com/download.php

  • 专业级的文件夹和文件对比工具。
  • 使用它可以很方便的对比出两个文件夹或者文本的不同之处,并把相差的每一个字节用颜色加以表示,查看方便。

延伸阅读

小众软件: http://www.appinn.com/
利器: http://liqi.io/
Windows常用软件推荐: http://wsgzao.github.io/post/windows/index.html


夏小正 wechat
想查看夏小正的更多文章,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小正说事】。
坚持原创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